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质量体系文件(2018版)内部培训

来源:  / 摄影: / 2018-12-14 / 点击量: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2018年03月01日发布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已于2018年09月01日实施。2017年10月16日,国家认监委发布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已经于2018年05月01日实施,此标准适用所有检验检测领域。我中心依据以上2018版准则要求,重新编写了2018版江西省陶瓷检测中心《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等规范性体系运行文件。近日,为保证使各项体系文件更高效运行,分析测试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2018版各项质量体系文件内部培训,中心负责人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讲人魏红兵老师通过演示文件PPT、具体案例,以及自己参加完由北京列伯实验室认可技术交流中心组织的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内审员培训后的切身体会,将RB/T 214-2017和CNAS-CL01:2018的两项准则与旧版主要变化、差异对照及重点内容解析,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重点分析、CNAS-CL01:2018测量结果的溯源性要求、测量不确定度要求、内部校准要求,新版标准对实验室和检验检测机构内部审核的策划和实施(内审计划、检查表、不符合项报告、内审报告);内审技巧和方法应用及过程控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详解及难点解析。分部质量负责人李小红对我中心新版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编写或修订做具体说明。两位同志分别对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对2018版体系运行文件有了较深的理解,为各项质量体系有效运行提供了保证。

上一篇:江西省陶瓷检测中心开展实验室内审工作

下一篇: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检测业务能力内部培训

最新公告

热点新闻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陶阳南路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

电话:0798-8499162 传真:0798-8499328 邮箱:nercc-a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