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  / 摄影: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 / 2017-03-27 / 点击量:



  324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幕。校领导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宁钢、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老同志曾祥通、江正锡、颜惠崇、王水贤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70余人参加会议。

      校长江伟辉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快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步伐 》的工作报告。江伟辉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学校2016年的主要工作,肯定我校更名后所获的可喜成绩,分析了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江伟辉指出,2016年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历经十余载奋斗,我校更名成功,实现了几代陶院人的夙愿。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明确了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党的建设工作等各方面开拓奋进,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显著提升,“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江伟辉指出,2017年学校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上,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创建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办学目标,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转型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整体水平。2017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并进一步牢固确立师德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核心地位。

二是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狠抓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筑牢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要做到同部署、两促进,切实强化教学规范管理,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在夯实本科教学基础的同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抓好招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三是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着力提升学科和科研水平,强化办学优势特色。依托两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重点打造“陶瓷设计与工程”交叉学科,凝练方向、培育团队,积极推动一流学科创建。切实提升学术研究和科研管理水平。积极主动服务行业发展。

四是要以传播、弘扬中华陶瓷文化为己任,全方位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构建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着力提升留学生教育层次和水平,积极打造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五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努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学校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资源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益。

六是要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为保障,满足学校办学功能和师生需求,建设“美丽陶大”。树立“大学城”建设理念,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竭诚尽力改善民生,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江伟辉强调,回顾过去,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前景催人奋进。2016年我们从陶院走向陶大,翻开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开启了陶瓷大学的新征程。2017年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保持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朝着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江西省发改委高技术处来我中心检查科研平台运行情况

最新公告

热点新闻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陶阳南路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

电话:0798-8499162 传真:0798-8499328 邮箱:nercc-a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