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实验室管理制度

来源:  / 摄影: / 2017-03-13 / 点击量:

1.中心各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各有关实验室仪器维护管理与样品分析测试工作。

2.中心各实验室管理员应保持监督责任区内清洁、整齐、安静;保证监督责任区内的能 源、采光、通风、温度和湿度达到相关检验条件的要求。

3.中心实验室不得放置与检验无关的物品;不得从事与检验无关的工作。进入实验室须按规定换鞋、换装。

4.中心实验室禁止吸烟、吃东西、乱扔纸屑和随地吐痰;未经许可,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5.未经许可,不得改变仪器设备和辅助设备的配置和放置位置。

6.实验人员应按时保养、维护仪器设备,及时做好使用记录。如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按应急操作规程处置,并及时报告实验室主任或办公室。

7.实验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并执行相关检验标准和仪器操作规程,凭上岗操作证上机工作。

8.实验人员在检测过程中不得离开实验室,下班前应将水、电、气、门窗等及时关闭(需要连续工作,又证明无影响的按规定特殊处理)。

9.中心实验室内各种器皿与化学试剂应分类保管存放,涉及安全的化学药品、气体等的放应遵循有关条例的规定,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做好防火、防爆炸、防泄漏等安全工作。

上一篇:来样登记、收费制度

下一篇:档案室管理制度

最新公告

热点新闻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陶阳南路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

电话:0798-8499162 传真:0798-8499328 邮箱:nercc-a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