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中心要闻

“新型镁质耐热瓷”在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7学术年会上引发关注

2017-10-09 11:14:52/点击量:

9月27日至28日,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湖南醴陵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伟辉教授应邀在学术年会上作了题为《新型镁质耐热瓷的研发与产业化》的大会主题演讲,就低膨胀陶瓷材料的现状及课题组在新型镁质耐热瓷研发上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吸引了在场10余所高校、几十家企业近200位行业内专家学者的强烈关注。

新型镁质耐热瓷通过自制预烧料的方式克服了目前堇青石材质合成温度高、烧成范围窄的缺陷,所制备的产品具有原料成本低、烧成范围宽、材质性能好三大优点,使我国现有耐热瓷行业可以彻底摆脱国外原料制约,保障耐热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后,江伟辉教授一行来到中心产学研合作单位-湖南仙凤瓷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与湖南仙凤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迪辉等企业代表就双方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了友好磋商,并到企业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指导。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