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处置勒索软件病毒的紧急通知

来源:  / 摄影: / 2017-05-15 / 点击量:

201751220时左右,全球爆发大规模勒索软件病毒感染事件。据公安部通报,教育行业已有多台终端遭遇了攻击,情况严重。为控制病毒感染扩散,确保我校校园网不发生连片式的网络安全事件,现紧急通知如下:

1、已建有应用系统并部署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部门,立即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完成服务器操作系统补丁修复;已建有应用系统并部署在自架服务器的部门,应自行完成服务器操作系统补丁修复。

2、各部门对本部门管理的公共设备(如显示屏管理电脑、公众服务电脑、多媒体教室电脑、教学机房电脑、一卡通多媒体终端等)进行重点排查,完成补丁修复并升级杀毒软件至最新版本,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3、各部门对本部门所有个人电脑进行补丁修复并升级杀毒软件至最新版本,同时及时备份重要文档资料,以免造成数据丢失。

4、如发生病毒感染,应立即关闭操作系统并拔出网线。

5、用户可自行使用各大杀毒软件厂商推出的专杀工具进行漏洞修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也已将系统相关补丁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下发至每个用户,各位用户可根据自身操作系统使用情况选择相应补丁进行安装

6、加强舆情管控,相关职能部门应及时关注相关舆情在校园里的传播,及时普及防病毒的常识,避免造成恐慌。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16-2017学年暑假放假及2017-2018学年第一学...

下一篇:[纪委办公室]“五一”端午廉洁过节提醒

最新公告

热点新闻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陶阳南路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

电话:0798-8499162 传真:0798-8499328 邮箱:nercc-a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