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举办检测业务能力内部培训

来源:  / 摄影: / 2017-11-06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分析测试中心整体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10月27日,测试中心组织举办了2017年度第二次检测业务能力内部培训与交流活动。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热膨胀仪测量结果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激光粒度仪原理与操作等展开。中心负责人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测量不确定度是一个新的术语,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充分考虑目前国际上与合格评定相关的各方对测量不确定度的关注,以及测量不确定度对测量、试验结果的可信性、可比性和可接受性的影响,特别是这种影响和关注可能会造成消费者、工业界、政府和市场对合格评定活动而提出更高的要求,其规范性文件为CNAS-CL07:测量不确定度的要求。中心对此要求高度重视,多次派出相关检测人员参加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的专项技术培训。

魏红兵首先介绍了测量不确定度基本概念、最新变化和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流程,重点讲解了热膨胀仪线热膨胀系数测定试验结果不确定度的评定与表示方法,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不确定度来源的合理性等技术问题,现场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不确定度相关学习,对测量结果的理解有了较深的认识,从根本上改变了将测量误差分为随机误差和系统误差的传统看法。

吴倩重点讲述了激光粒度仪的测试原理、仪器结构以及实验操作注意事项,介绍了该仪器相关检测的重点、难点,对于测试数据理解方面,列出了粒度分布与扫描电镜、透射电镜等直观测量值可能存在不一致的原因作出分析,培训中对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对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激光粒度分析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心还将继续分阶段开展其他检测项目的内部培训,努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上一篇: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我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最新公告

热点新闻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陶阳南路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

电话:0798-8499162 传真:0798-8499328 邮箱:nercc-a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