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中心要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讲授专题党课

2023-06-24 09:41:45/点击量:

2023年6月2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在国家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室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业务部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陈云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回答了“科技创新是什么、为什么要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为了谁、科技创新怎么做”四个创新之问。通过“六个要有”和“四个结合”,全面而深刻的阐释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该怎么做,科技创新工作该怎么做。

陈云霞指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要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有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要有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要有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要有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同时,地方高校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就要将科技创新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需求相结合,与优化资源配置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相结合,与打造多学科交叉科研创新平台相结合,与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相结合。


聆听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以支部“党建+双S”党建品牌建设为有效抓手,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3年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

 关于2023年暑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工作安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

 关于LED 光源光色电综合测试系统设备采


中心新闻

 业务部门第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讲授专题党课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

 务部门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

 国家工程中心举办场发射扫描电镜仪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