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中心要闻

国家工程中心举办场发射扫描电镜仪器培训班

2023-05-25 15:34:38/点击量:

为加强校内师生对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仪器的应用理解和实践,服务校内科研课题组获取更高水平研究成果。同时,进一步满足学校师生科研测试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2023年3月14日至5月19日,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场发射扫描电镜培训班,并对参与培训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专业技能考核。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月明为参训人员颁发了仪器培训合格证书。



本期培训采取小班制,由科研团队推荐报名,共有19名师生参加培训。培训以“理论讲解+实操+讨论”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仪器原理介绍、仪器操作技能、结果分析及处理等。本次培训期间,参训师生认真聆听现场讲解,并就仪器使用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良好。



据悉,国家工程中心启用扫描电镜网上预约、自主测试的开放共享模式向校内师生开放共享“场发射扫描电镜”仪器测试。申请自主检测人员需参加分析测试中心的培训和考核,考核评价合格的师生将有机会获得场发射扫描电镜仪器的自主上机权限以及参与送样检测共享运行的管理。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旋转杆采购项目(采购编号:GJGCZX

 关于旋转圆盘圆环电极装置采购项目(采

 关于弹性性能测试仪采购项目(采购编号

 关于电化学工作站采购项目(采购编号:

 关于公布2023年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


中心新闻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

 业务部门第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讲授专题党课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

 业务部门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