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中心要闻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榜挂帅”项目

2022-01-14 14:55:44/点击量:

1月1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我校李月明教授团队成功揭榜签约“稀土环保颜料耐高温关键技术”项目1项。

“稀土环保颜料耐高温关键技术”项目发榜企业为包头市宏博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投入总额为600万元。该项目围绕稀土硫化物颜料在特种工程塑料领域应用的重大需求,开展稀土环保颜料耐高温关键技术研究,建立稳定中试生产线,扩大稀土硫化物颜料的终端应用市场,增加产品附加值。

“实行重点攻关项目‘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是由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揭榜挂帅”项目实行“企业出题、政府搭台、能者解题”的攻关模式,充分调动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高效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促进企业、行业创新发展。

据悉,李月明教授团队是我校首个成功签约“揭榜挂帅”项目的团队,也是首个跨省获得科技厅项目的团队。此次“揭榜挂帅”项目的成功签约彰显了我校材料学科的科研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对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