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中心要闻

我中心“绿色环保陶瓷透水砖的制备与开发”项目 荣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2018-10-17 11:20:13/点击量:

   

    近日,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获悉,我中心“绿色环保陶瓷透水砖的制备与开发”项目荣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优秀项目奖。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审核通过的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旨在奖励全国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出一次,创办时间为2002年。

    江伟辉教授主持的“绿色环保陶瓷透水砖的制备与开发”项目以工业废料作为主要原料,开发具有超强透水和保水能力的陶瓷透水砖,实现工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同时可以使雨水迅速渗入地下,恢复地表水循环系统,减少废水的排放,有助于解决 “城市热岛效应”问题,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由于本项目使工业废渣资源化,节约了宝贵的矿产资源,减少了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同时能够改善生态环境,将对我国早日实现海绵城市的宏伟目标产生积极作用。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