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产业窗口服务平台

来源:平台项目  / 摄影:平台项目 / 2017-03-23 / 点击量:

一、平台网络单位基本情况

景德镇陶瓷产业窗口服务平台的承建单位­­——江西省陶瓷检测中心是2006年4月经江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成立,2007年5月注册的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陶瓷测试机构,属于自收自支的公益型事业单位。开办资金368.5万元,中心共有工作人员43人,其中技术人员38人,占总员工的88.4%;具有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22人,初级职称7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17人,大学本科学历23人。自成立以来,平台已为国内上千家中小型陶瓷企业提供包含日用陶瓷、建筑陶瓷、卫生陶瓷、工业陶瓷及陶瓷原辅材料的测试服务,现已通过认证检测参数/项目381项,基本覆盖了我国陶瓷产品质量安全的现行标准。同时,中心作为景德镇陶瓷学院的下属单位,还免费为全校的陶瓷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实验和教师的科研提供分析检测服务。

2012年,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江西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同年11月,因服务成效显著,被景德镇市工信委、市中小企业局评为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优秀单位。在2014年江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小企业星级服务机构评选中,本中心获评“五星级服务机构”。

二、互联互通、技术水平、服务协同保障机制情况

目前,平台LOGO已按照省中小企业局下发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制作安装完毕,网络功能已开发完成并接入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同时,平台建立了与合作资源的协作机制。由于承建单位江西省陶瓷检测中心与主要合作资源全国陶瓷文献信息中心和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均为同一上级主管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下属机构,通过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实现文献信息资源与知识产权信息资源、信息服务人员的共享,开展相关的信息服务,在省市工信委和中小企业局的领导与指导下,共同实现窗口服务平台的各项服务功能。
三、服务功能、服务情况、服务成效
中心平台现有的服务功能主要是:质量检测、性能检测服务;物理化学分析检测;热分析检测;技术咨询服务;人员培训服务;信息服务,且都具备线上线下协同服务的功能。
中心平台2016年度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产品质量检测、陶瓷原辅材料物理化学检验、热分析测试等技术服务达180次,客户满意率达98%。服务企业数286家,服务人数316人。已开展的检验、检测技术咨询服务活动5次,服务企业数46家,服务人数110人。人员培训服务活动5次,服务企业数68家,服务人数235人。信息服务活动5次,服务企业数70家,服务人数200人。
近年来,中心立足景德镇,以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为江西省及全国其他地区的中小陶瓷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检测服务,服务范围涵盖日用陶瓷、建筑陶瓷、卫生陶瓷、工业陶瓷等原辅材料、产品的成分、理化性质等诸多方面。例如,景德镇特地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博大精工艺术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江西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骊住美标卫生洁具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双翼陶瓷有限公司、浙江湖磨抛光磨具制造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都与中心有长期合作关系,中心为客户提供的检测服务是客户研发新产品、发现生产中问题的客观依据,中心的检测水平也得到了客户一致认可和好评。
四、带动社会服务资源及开展活动情况
平台在江西省中小企业局和景德镇市中小企业局的指导下,采取公益性与市场性相结合、公共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线下实体服务与网上虚拟服务相结合的运行机制,形成窗口服务平台与省服务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协同服务的平台网络。组织带动如四川省庄王黑砂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等8家社会服务资源,通过整合他们的优势服务、检测项目,在提升中心自我能力的同时,也带动这些社会服务资源的长足发展,在相互合作中共同进步、发展。
平台采用专业化的经营模式,集中平台检验、检测方面的优质专业技术人力资源与硬件设备、设施资源,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及其相关的技术咨询与人员培训服务,采用奖勤罚懒、鼓励竞争的劳动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提升平台的服务效益。同时,平台建立了与合作资源的协作机制。通过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服务收入的具体分配措施另行规定)实现文献信息资源与知识产权信息资源、信息服务人员的共享,开展相关的信息服务,在省市中小企业局的领导与指导下,共同实现窗口服务平台的各项服务功能。














上一篇:暂无数据

下一篇:暂无数据

最新公告

热点新闻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陶阳南路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

电话:0798-8499162 传真:0798-8499328 邮箱:nercc-a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