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人才培养

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简介

2023-03-04 12:57:17/点击量:

 

   

   2006年5月23日,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热能工程专业、设计艺术学专业等方面。2007年9月,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招收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并进站工作,近年来先后培养多名博士后出站。

   本工作站依托坐落在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3年12月5日,国家科技部批准以景德镇陶瓷学院为依托单位,以院属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江西省陶瓷研究所、景德镇市特种陶瓷研究所为成员单位组建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宗旨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为行业提供通过中试孵化的、成熟先进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以现代先进技术改造传统的陶瓷产业,推进陶瓷产业升级换代,建成面向全国的陶瓷科技服务平台,以全面提升我国日用及建筑陶瓷行业的技术水平。

   中心技术力量雄厚、学科专业齐全、仪器设备先进、信息资料完备。中心设有日用陶瓷、建筑卫生陶瓷、热工及设备、工业陶瓷、陶瓷艺术设计以及信息技术等6个研究室;设有国家日用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日用陶瓷标准化中心、全国陶瓷文献信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和陶瓷产品设计中心等6个服务中心;建有日用陶瓷、建筑陶瓷、陶瓷机械装备和热工设备等4个中试基地。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竭诚为全国陶瓷行业提供工厂设计、工艺设计、机械产品设计、窑炉设计、陶瓷产品设计、陶瓷原材料分析检测、技术培训、学术交流和生产经营管理决策咨询等服务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旋转杆采购项目(采购编号:GJGCZX

 关于旋转圆盘圆环电极装置采购项目(采

 关于弹性性能测试仪采购项目(采购编号

 关于电化学工作站采购项目(采购编号:

 关于公布2023年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


中心新闻

 中心人员成功入选江西省赣鄱俊才·“双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冷场高分辨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顺利通

 校党委副书记吴磊调研国家日用及建筑陶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