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技术开发

科技创新平台

2017-03-22 15:49:36/点击量:

(1)日用陶瓷研究室

日用陶瓷新原料、新材质、添加剂,陶瓷原料均化技术、原料标准化及日用陶瓷生产工艺开发与应用研究,日用陶瓷模具、器型、装饰材料及窑具开发与应用研究。


(2)建筑陶瓷研究室

建筑陶瓷新原料、原料加工、成型、烧成等新工艺、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建筑陶瓷新产品、新造型、新装饰开发与应用研究。




(3) 高技术陶瓷研究室

功能陶瓷(低膨胀陶瓷、蜂窝陶瓷、敏感陶瓷、生物陶瓷、电子陶瓷、膜材料等)研究开发与应用,结构陶瓷(Al2O3陶瓷、ZrO2陶瓷、非氧化物陶瓷等)研究开发与应用。





(4)热工及设备研究室

窑炉和热工设备(隧道窑、梭式窑、辊道窑、烤花窑、喷雾干燥塔、辊道干燥器)研究开发与设计,日用与建筑陶瓷陶机设备的研究开发与设计。


(5)陶瓷设计研究室

发挥学院设计艺术与陶瓷工艺的技术优势,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利用现代设计手段,汇聚工业造型,环境、陶瓷、装潢设计等技术人员,从事日用、建筑、卫生、玻璃、不锈钢、搪瓷等产品的器型、花面设计及陶瓷产品应用设计研究等。承接委托设计、转让设计成果及专利和技术咨询等方式为全国相关行业提供技术服务。


(6)信息技术研究室

面向陶瓷行业,从事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应用的研究与开发。曾先后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江西省重大招标项目等重大研究课题,“陶瓷产品CAD集成软件”和“3D建陶秀”在国家版权局进行了软件著作权登记。现从事陶瓷行业ASP应用服务平台和陶瓷行业电子商务交易与服务平台的建设。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试孵化平台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