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我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7-09-07 10:15:28/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精神,推动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7]23号),结合我校实际,现面向全校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不断挖掘、深入总结、广泛推广基层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和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对象

全校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

三、活动内容

“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包括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和推荐展示三个类型内容。

1.支部工作案例

工作案例汇集师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以及“两微一端”(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鼓励师生党员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实践形式,将有关工作案例、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通过网络予以展示。

工作案例需包含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2000字以内。

2.微党课

鼓励各党支部积极联系实际讲党课,利用微视频、动漫等多种体裁形式,创新党课宣讲模式。遴选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选题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主题,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党性要求。

微党课中主讲人授课和视频配音须讲普通话,重点内容配字幕。微党课视频时长小于10分钟,推荐使用MP4格式文件。

3.推荐展示

展示师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优秀经验和实际成效,并形成典型材料进行推荐。推荐展示材料可以是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

四、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17年9月至10月。

1.组织推荐。每个二级党组织针对三个类型内容,至少推荐1—2项参加展示活动。按“支部风采”展示对应推荐要求,将推荐材料于10月11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2.遴选上报。10月16日前,学校根据各类推荐情况,组织遴选并向教育部和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络平台推荐。

3.展示交流。对于师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优秀经验和实际成效,特别是能够叫得响、立得住的党支部,将在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www.univs.cn)等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对于遴选的其他党支部,学校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展示交流。

五、工作要求

1.严把内容质量。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进行整体规划和设计,对提交内容质量进行政治把关、认真推敲、仔细琢磨、精益求精,体现高水准高质量。

2.精心制作展播视频。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主题,精心组织拍摄视频。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实际讲党课,做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启发性、生动性较强,记录展示教师敬业爱岗、学生青春向上的优秀典型。

3..突出一线党支部。各教学院(部)党总支应注意挖掘教学科研一线支部风采,展示一批立足基层,自觉励志勤学、辛勤育人的优秀党支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远明(6561)

报送邮箱:tcxyzzb@163.com


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6日

附件:“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报名表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