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2017-02-28 18:37:48/点击量:

全体师生:

为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的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省科技厅、省科协决定组织举办2017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2017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美化生活”为主题,为我省科普传播者、科普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江西省科学技术馆

三、报名范围与条件

  1.科普场馆、基地讲解员,各类媒体从业人员,基础教育单位科技辅导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放类实验室,展馆工作人员,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专兼职科普工作者经及有志于从事科普讲解的志愿者都可以报名参加。

  2.参加决赛选手需填写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2、3),决赛选手以单位推荐为主。各设区市选拔推荐3名,省直管县(市)选拔推荐1名,省直单位选派1-2名选手参加决赛。各代表队原则上安排1名领队,建议观摩人员不超过3名。

四、活动内容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预赛:2017年3月10日前,由各单位自行举办,预赛只进行自命题讲解,具体内容由各单位自行确定。

2.决赛:2017年3月29-31日,地点:江西省科技馆(南昌市新州路18号)。进入决赛的选手先播放20秒自我介绍视频,随后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详见附件1)。

  五、有关要求

  1.参加决赛的选手请于3月10日前制作好决赛稿件(PPT)、视频及自我介绍(50字内)。

2.参赛选手所需的无线耳麦、激光笔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

  3.参赛选手着装应大方得体,决赛当天可携带观摩人员,为活跃比赛气氛,可制作选手鼓励标语或画板。

  六、校内联系方式

请有意者本周内(2月26日前)与科学技术处、校团委联系。

科学技术处 辛 凤 8499229 18770988563

校团委 计镇华 8499235 13979863558

附件:2017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方案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