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圣诞节、元旦及寒假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6-12-22 14:33:23/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

随着圣诞、元旦等节日和寒假放假到来,师生外出、校园集会等活动增加,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增多。为切实做好圣诞节、元旦及寒假前学校安全工作,吸取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经验教训,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圣诞节、元旦及寒假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将有关安全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管理

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圣诞节、元旦及寒假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部门主要领导为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各学院、各部门组织有关活动,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完善应急预案,配足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回家、返校及出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离校返校登记制度。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查验登记制度,要加强夜间和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巡逻,严防事故发生。后勤管理处要充分考虑雨雪、大雾、冰冻等恶劣灾害性天气影响,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二、排查隐患,落实整治

元旦放假前,学校将组织力量对校内要害部门和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请各学院、各部门在元旦假前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治安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隐患自查,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教室礼堂、图书馆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配电室、学校危旧房屋等重点场所,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基建处要针对年底建筑施工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校内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和层层转包行为。请各学院、各部门于12月29日前将自查情况书面报校综治办,联系电话:8499309。

三、抓好教育,提高防范

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节假日期间师生外出活动增加、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和气候变化等情况,利用多种形式在广大师生中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以预防拥挤踩踏、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校园冬季防火等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逃生演练活动。

四、加强值班,工作到位

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值班制度,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做到按时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坚持每日巡查,做好假期的防火、防盗工作。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湘湖校区:8464110 ;新厂校区:8499307)。




景德镇陶瓷大学综治办

2016年12月22日



上一篇:2016—2017学年寒假放假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