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中心要闻

中心获批国家科技部第二批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单位

2016-03-08 18:34:21/点击量:

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2家第二批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单位名单。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作为江西省唯一上报的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申报单位,经过初评,复评及激烈的北京现场答辩,从全国10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国家科技部第二批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单位(面向陶瓷产业集群的科技服务业试点)。2014 年10 月9 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对科技服务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意见》提出了科技服务业发展的目标,即到2020 年,基本形成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增强,科技服务市场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明显提升,培育一批拥有知名品牌的科技服务机构和龙头企业,涌现一批新型科技服务业态,形成一批科技服务产业集群,科技服务业产业规模达到8 万亿元,成为促进科技经济结合的关键环节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引擎。
“中心” 建有日用陶瓷、建筑陶瓷、工业陶瓷、热工及装备、陶瓷信息技术以及陶瓷设计六个研究室,拥有“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 、“全国陶瓷标准化中心” 和“全国陶瓷文献信息中心”四家国家级服务机构,对行业开放,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检验检测与标准化、知识产权、陶瓷信息化等各类科技服务。建有的“陶瓷产业窗口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检测、人员培训及信息服务达6376次,服务企业2688家。
“中心”将以获批科技部第二批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为契机,面向陶瓷产业科技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和机制,汇聚科技服务资源,构建市场化科技服务平台,为陶瓷产业提供一个集协同创新研发、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产品检测与评价、信息化工程技术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科技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服务业与陶瓷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为陶瓷产业转方式、调结构提供动力和支撑。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烧结炉设备采购项目(采购编号:GJ

 关于智能全自动等静压机设备采购项目(

 关于冷却水循环装置设备采购项目(采购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