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管理制度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服务中心管理办法

2017-04-10 15:45:43/点击量:

  第一条 为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使服务中心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服务中心宗旨与目标,就是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想客户所思,急客户所需,办客户所盼,千方百计满足客户的要求,让客户满意、让用户放心。

第三条 组织机构的设置及主要功能

  服务中心下设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隶属国家质检总局)、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隶属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陶瓷标准化中心和全国陶瓷文献信息中心。

(一)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设在院属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内,是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CL)认可的陶瓷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授权。也是国家科技委授权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国家级检测机构”,还是国内贸易部等五部委向社会公布的商品质量仲裁检验机构。主要从事日用陶瓷产品、建筑陶瓷产品及其原材料、辅助材料的理化性能、显微结构和化学成份的分析测试工作。

1、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对承检产品的质量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验。

2、研究开发新的检测技术、方法和检测仪器设备。

3、对地方和企业同类产品的质量检验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及人员培训,提供咨询服务。

4、承担企业或其他单位委托的质量检验。

5、承担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6、可为陶瓷企业、陶瓷经销商及消费者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商品质量仲裁检验服务

(二)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设在依托单位的图书馆内,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建立的。以为全国陶瓷行业提供陶瓷知识产权方面的综合服务为职责,主要从事陶瓷专利文献数据库的建设与检索服务;陶瓷知识产权信息的收集与加工;知识产权参考咨询;陶瓷专利统计与分析工作;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知识产权培训等工作。

(三)全国陶瓷标准化中心设在院属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内,是中国陶瓷标准化与国际标准化组织联系的窗口。以组织制定、宣贯和实施日用陶瓷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规划、研究和推进中国陶瓷工业的标准化为主要工作职责,主要从事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对应的ISO/TC166/SC1(与食物接触陶瓷制品铅、镉溶出量)的技术归口工作。

1、收集并建立了国内、国外陶瓷标准技术档案;

2、积极开展以日用陶瓷标准标准化的专题咨询;

3、帮助制定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

4、帮助培训标准化管理人员;

5、帮助确认和审查国内外相关标准资料的水平。

(四)全国陶瓷文献信息中心设在依托单位内,是原轻工总会批复的面向全国陶瓷行业及相关单位提供全方位陶瓷文献信息服务的机构。主要从事陶瓷信息资源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专题资料检索、查找、国外文献资料翻译等服务工作。

1、文献收集工作。有重点地系统收集国内外陶瓷及相关领域各种类型和载体的重要科技文献,保证我国陶瓷科学研究和重点项目及全国陶瓷科技人员、教学人员、推广人员和陶瓷生产人员的文献需求。

2、文献加工业务工作。按照国内外有关业务标准,对收集的文献进行分类、主题标引等科学加工,使其有序化排列。

3、文献服务工作。主要提供包括陶瓷中外文报刊、资料的订购、标准化著录、数据库建设、加工,书、报刊阅览、借阅和各种服务工作。

4、参考咨询服务。提供文献代查代检、原文索取、定题服务与SCIEI的查收查引代理服务。

第四条 工作方式与原则。以项目为纽带,以“创新,严谨,勤奋,高效”的工作方式面向行业、服务行业。

第五条 服务中心下属机构的行政隶属关系不变,业务上归口中心管理。各自的日常管理,按各部门管理制度执行。

第六条 本办法由本中心颁发试行,中心执委员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第七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执行。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761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