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
首页 >检验及标准化

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03-03 14:45:50/点击量:

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05)成立于2008年,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的从事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工作的标准化技术组织,主要负责与食品接触的日用陶瓷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对口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是ISO/TC166与食物接触的陶瓷制品、玻璃制品和玻璃陶瓷制品技术委员会。标委会现归口的日用陶瓷标准共107项,其中国家标准48项,行业标准59项。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4年完成换届工作,第二届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33名委员组成,傅维杰任主任委员,周健儿、殷书建、李硕、刘刚任副主任委员,张侃任委员兼秘书长。

标委会主要工作任务:

> 进一步完善日用陶瓷专业标准体系,以适应日用陶瓷技术发展要求,更好地为行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新兴工业化、产业升级、市场秩序的规范以及人身健康与安全的保障服务。

>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下达的标准制修订计划和有关文件要求,做好日用陶瓷专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和复审工作。

> 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提高我国日用陶瓷专业标准的采标率,使我国日用陶瓷产业更好的融入全球化经济中,为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提供技术支持。

> 组织日用陶瓷专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宣讲、解释、培训,推动标准的实施。

> 结合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主要有以下内容:

① 提供国内外标准信息,代查、代译、代复制各类标准资料;

② 帮助制定地方和企业标准;

③ 提供日用陶瓷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专题咨询。

> 通过帮助企业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了解国内外日用陶瓷产业标准化动态,使企业能够充分了解国内外市场对日用陶瓷的需求,按照先进的标准组织生产,促进企业进出口贸易的发展。

标委会竭诚欢迎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中国陶瓷工业的标准化工作,并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同时也欢迎各企业向我们推荐和介绍本企业的新产品、新标准,鼓励有一定范围适用的优秀企业标准提升为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促进我国陶瓷行业标准化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国家工程中心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

 关于寒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接样安排的通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


中心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开展“服务本地企业”系列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编

 我校成功揭榜签约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揭

 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